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正文

短道世界杯上海站收官武大靖包揽两金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3 12:52:20

  据新华社上海11月12日电(记者 刘阳 朱翃)为期4天的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上海站比赛12日收官,中国队成绩相比前两站比赛有所进步,收获了两枚金牌、一枚银牌,其中两金全部由武大靖一人贡献。美国队则在男子接力中上演惊天逆转,并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

  23岁的武大靖独揽男子500米和1000米金牌,中国女队不敌韩国队在3000米接力决赛中收获银牌。本站比赛结束后,韩国队凭借3金3银2铜占据奖牌榜榜首,加拿大队以2金1银2铜位居次席,中国队以2金1银名列第三位。

  在韩天宇折戟半决赛后,11日赢得500米金牌的武大靖成为唯一一位进入男子1000米决赛的中国队选手。共四人参加了决赛,除了武大靖外,还有匈牙利队中具有中国血统的兄弟刘少林和刘少昂以及韩国老将郭润起。比赛开始后,武大靖利用起跑优势领滑,刘氏兄弟紧随其后,郭润起垫后。虽然哥哥刘少林曾一度在倒数第六圈超越武大靖,但武大靖牢牢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并将领滑优势保持到终点,以1分23秒380夺冠。刘少林和刘少昂分获银牌和铜牌。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