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正文

傅依婷女花世界杯摘铜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0 09:56:45

   本报讯 (记者 陈永忠)2017—2018国际剑联女子花剑世界杯第二站比赛11月5日晚在法国圣莫尔体育中心落幕。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我市选手傅依婷与队友合作夺得团体赛铜牌。

  当天的团体赛共有20支队伍参加,我市选手傅依婷与队友霍兴欣、石玥和陈情缘组成的中国队先在16强赛以45:41险胜5号种子德国队,随后又以45:40力克东道主、4号种子法国队拿到一张4强门票,半决赛中国队遭遇头号种子意大利队,苦战后不敌,不过在随后的铜牌争夺战中,姑娘们振作精神以45比42击败了美国队,站到了世界杯团体赛的领奖台上。这是中国女子花剑队自2010年以来在世界杯赛场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傅依婷是我市仙游县鲤南镇玉塔村人,近年来在国内、外击剑赛场上战绩不俗,摘金夺银屡创佳绩。今年8月份在上海进行的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比赛中,傅依婷一举夺得女子花剑团体金牌及女子花剑个人银牌。

  天津全运会结束后,新一届中国击剑国家队的花剑教练组进行了调整,目前由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担任总教练,教练组成员包括奥运冠军雷声、张亮亮、李海峰和何永强。其中何永强是莆田体育运动学校击剑队教练。据何永强介绍,包括傅依婷在内的中国女花队赛后直飞美国,将在美国训练2周,下个月赴意大利参加世界大奖赛。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