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正文

莆田市第四届运动会昨晚开幕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0 09:53:03

   

 

  图为莆田市第四届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本报记者 蔡昊 摄

  本报讯(记者 黄国清)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1月9日晚,莆田市第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市综合体育馆举行。

  市委书记林宝金宣布:莆田市第四届运动会开幕。

  省体育局局长王维川、市长李建辉致辞。阮军、林庆生、郑春洪、卓晓銮、吴立新等市领导,及参加过奥运会的莆田籍运动员和我市参加过亚运会、全运会的优秀运动员代表等出席。

  当晚8点,全市7个县区(管委会)代表团和各行业系统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员和裁判员精神抖擞步入会场。随后,全场起立,面向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王维川在致辞时说,莆田市素有“田径之乡”“武术之乡”“篮球城市”等美誉,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优秀运动员。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莆田体育事业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在今年天津第十三届全运会上,莆田籍运动员获得金牌人数居全省第三、金牌数并列全省第四,实现历史最好成绩,为福建代表团作出了积极贡献。相信莆田市通过举办本届市运会,必将进一步推动群众体育更亲民、更深入、更普及,竞技体育更高、更快、更强,体育产业规模更大、产品更丰富,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建辉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第四届运动会组委会,向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参加运动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莆田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康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我市进一步推动体育发展指明了方向。近年来,我市建成了市级“七馆六场一基地”,承办了第25届世界技巧锦标赛、金砖国家少年足球邀请赛等多场国际性赛事,得到了上级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这次市运会后,莆田还将举办“妈祖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等一系列重要赛事,在满足人民群众欣赏高水平赛事的同时,将更加有力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

  李建辉说,本届市运会是一个集中展现莆田人民团结进取、蓬勃向上、顽强拼搏精神风貌的大舞台,是对我市当前体育水平的展示与检阅。希望参赛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秉承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严格遵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高标准执行赛事裁判任务;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热情服务,全力保障运动会顺利举行。

  文艺工作者在开幕式上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本届市运会,共设田径、游泳、武术、射击等15个项目,参赛运动员达6200多名,从8月29日开赛至今,已顺利完成13个大项比赛。开幕式后,将再集中举行8个大项比赛,至11月16日完成所有赛事。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