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2017年北岸第二届职业技能“装载机”大赛举行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5 09:55:55

   

 

  11月6日,由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主办,八方港口承办的北岸第二届职业技能“装载机”大赛在八方港口举行。来自八方港口、秀屿港口、莆头港口等三家单位共计41名选手同台竞技,参加本次的装载机职业技能比武竞赛。

  据悉,此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装载机”操作技能水平。比赛除了正常的笔试、实操考试外,优胜选手还进行了“装载机叉装轮胎”的技术“比武”。

  上午,选手们进行理论笔试和实操考试。理论考试分为选择题和判断题,考核选手的基本理论素养。实操考试则在三名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的见证下举行。选手要在5分钟时间内完成甲库乙库的2次倒车入库,要求起步要求平稳,行驶中车速要稳妥,不准擦、碰标杆。在考核中,不少选手一气呵成,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技能水平。

  装载机俗称铲车,现场考评员、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吴荣锋介绍,装载机机手是目前我国从业人员最多的工程机械工种之一,一个好的机手能够清楚地知道在驾驶装载机时,如何能够最大利用机器,减少机器磨损,降低油耗,又准又快地完成工作。

  在完成笔试和实操考试后,下午,成绩综合排名前20名选手进行更为激烈更能体现技能的装载机叉装轮胎技术“比武”。现场要求选手在直径16米的圆圈内,分别把在不同位置的5个轮胎叉装并成功挂到挂钩上,限时10分钟,谁装的轮胎越多时间越快,谁就获胜。

  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八方港口的郑志勇凭借娴熟的操控技术,用时6分41秒成功挂上5个轮胎,并以94.72分的综合成绩荣获本次竞赛的冠军!

  “通过比武,相互切磋,知道自己的不足,激励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积极进取。”来自八方港口的柯振华虽然在上午的比赛中取得第一的成绩,但下午比武就稍显落后,最终以综合成绩92.36分排名第三。

  北岸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综合成绩比去年进步很多,通过举办职业技能竞赛,让装载机机手以更高的水平上岗,进一步保障工程作业安全规范。同时,在北岸人社局机关党支部的领导下,北岸人社局将持续支持举办该类竞赛,以提升整个北岸装载机的操作水平,助力我市经济发展。

  图为比赛现场。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