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莆田一男子租车盗窃涉案金额高达80万 第二天即被抓获

文章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19 20:18:50

   台海网8月18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8 月15 日上午,在莆田市秀屿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召开的赃物发还仪式上,有一件不一样的赃物——这是一尊被盗的青铜鼎文物,是失主十年前花了17 万元购买的。今年5 月份以来,秀屿区东庄镇和月塘镇发生十余起入室盗窃案件,涉案金额近80 万元。秀屿警方对此进行立案侦查,于今年5 月份将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泉抓获归案,追回了包括这尊青铜鼎在内的部分赃物。

  

▲警方发还被盗的西汉青铜鼎

 

  ▲警方发还被盗的西汉青铜鼎

  两镇连发盗窃案 警方立案侦查

  秀屿区东庄镇和月塘镇有不少莆商在外打拼,镇里面的高楼庭院有的只剩下部分老人在留守,结果成了一些不法分子的目标。今年5 月以来,两镇连续发生十余起入室盗窃案件,涉案金额达近80 万元。其中东庄镇一户失主黄先生向秀屿公安分局报案,称家中一尊青铜鼎和4 箱共24 瓶茅台酒被盗,警方于5 月11 日立案侦查。

  秀屿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通过串并案侦查,发现近期辖区内发生的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系同一人所为,民警立即围绕该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展开调查。5 月23 日,秀屿刑侦大队联合东庄派出所在荔城区黄石镇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泉。经查,李某泉今年27 岁,是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东埔镇人,无业游民。被抓的次日,李某泉便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故技重演盗窃多户 第二天即被抓获

  经调查,5 月初的一天晚上,李某泉驾驶租来的黑色轿车来到秀屿区东庄镇东庄村,将目标锁定在成排的独栋豪宅。他在失主黄先生家盗走一尊青铜鼎和4 箱共24 瓶茅台酒。当晚,李某泉还入室盗窃了其他两户人家,偷了其中一户的两瓶茅台酒,在另一户家中未发现有价值的东西,因此未进行盗窃。

  利用同样的方式,李某泉5 月份在秀屿区月塘镇东潘村多次入户盗窃,偷走了诸如茅台酒、电视机、五粮液等财物。5 月22 日晚上,李某泉在秀屿区东庄镇苏田村故技重演,盗窃多户,偷走白酒和洋酒等财物。据统计,李某泉实施的十余起入室盗窃,涉案金额近80 万元,部分赃物已被转卖。

  8 月15 日上午,秀屿刑侦大队召开赃物发还仪式,向失主黄先生发还其被盗的一尊有些年代的青铜鼎,当天黄先生委托朋友代为领取。据了解,该尊青铜鼎是黄先生十年前花了17 万元购买的,高16 厘米,宽22厘米,经福建省文物鉴定中心鉴定为一般文物,有文物鉴定公司估价数万元。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