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停止一切野外用火 莆田市持续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09 10:51:17

   本报讯 (记者 吴琪娜)昨日,记者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市林业局获悉,由于近期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无明显有效降水,综合气象、林区物候及林火监测情况分析,全市森林火险等级为高度危险,我市的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将持续到本月16日,并继续发布林区禁火令。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当前异常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采取得力有效措施,坚决做好野外火源管控。要继续发布林区禁火令,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加强火情预警监测,强化对林区居民点、风景区等重点区域的巡护监控力度,执行24小时防火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消除火灾隐患。各级各类森林消防队伍要继续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切实做好各项防扑火准备工作,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立即启动相应预案,调集足够兵力扑救,坚决“打早、打小、打了”。

  据介绍,我市近期发生数起森林火灾都因人为在野外丢烟头、烧杂草、扫墓烧纸等引起,火灾肇事者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森林火灾既破坏了森林资源,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也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不良影响。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在林区野外活动时,务必自觉遵守林区禁火令,坚决停止一切用火,避免引发森林火灾,共同呵护绿水青山,保卫美丽家园。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