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莆田市首个“乡村记忆档案”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07 10:02:20

   本报讯 (记者 吴伟锋)10月30日,城厢区常太镇东青村 “乡村记忆档案”示范项目以99.5分的高分通过省级验收。这是我市首个“乡村记忆档案”项目。

  2015年9月,东青村被确定为全省57个“乡村记忆档案”示范村之一,历经2年时间,完成示范项目建设。该项目立足档案的真实性、原始性、凭证性,通过深入挖掘东青村经济文化、民俗风情、古建筑遗址、教育卫生、乡贤名人等,再现东青的发展历史。

  该项目将编篡出版《东青村志》。主要有建置区划、自然环境、村庄建设等12章,此外还收录东青大事记、文化走笔等附录。建成“东青记忆展示馆”,由展板、展台和展柜组成,其中展台区域展出了出自东青村的清康熙年间石牌、道光年间陈氏系图及匾额、百年前青花瓷器等100余件珍贵的实物档案。摄制《美丽东青 档案记忆》视频宣传片,拍摄东青的村容村貌、文物古迹、年节习俗、农业生产等画面。建成东青档案室,收集保管东青村1952年以来的文书、声像、科技、实物、照片等各门类档案,并初步实现数字化管理。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