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莆田市百岁老人达272人 女性237人男性35人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28 11:10:55

   本报讯 (记者 陈艳艳 通讯员 林君)今天是重阳节,记者昨从市老龄办获悉,目前我市共有百岁老人272人,比去年增加6人。其中女性237人、男性35人。年龄最大的今年113岁,有2人,都是女性,为荔城区北高镇高洋村的妹哥和北岸东埔镇乐屿村的林细笑。

  从百岁老人分布情况看,秀屿区有85人,数量居全市之首;荔城区51人,仙游县46人,北岸30人,涵江区29人,城厢区27人,湄洲岛4人。百岁老人最多的乡镇为秀屿区东庄镇,有17人;荔城区北高镇次之,有15人;北岸山亭镇、东埔镇各有12人。

  近年来,我市百岁老人均保持在200人以上,数量呈逐年增加的趋势。为了让这些百岁老人能够安享晚年,各县区(管委会)均出台了百岁老人长寿营养补贴办法,每位百岁老人的营养补贴每月不低于200元,其中秀屿区每人每月300元。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