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黄石镇落实河长制实现河道常态化管理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22 19:38:16

  本报讯 10月20日一大早,在荔城区黄石镇海滨村海滨河岸边,一群身穿黄马褂、头戴太阳帽的河道专管员、河道保洁员、河道打捞员,正忙着捡拾垃圾、打捞漂浮物。

  黄石镇地处木兰溪中下游,河系发达,境内河道总长200多公里。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以来,该镇将河长制工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做到“四个到位”,即组织人员到位,全面组建镇村两级河长,实现全镇河长全覆盖,选聘河道专管员2名、河道保洁员8名、组建专业河道打捞队;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宣传车、宣传标语、责任公示牌及微信公众号等营造氛围;运行措施到位,落实河道专管员每天负责河道的巡逻,以及河道保洁、打捞队打捞设备和垃圾运输车;制度落实到位,以及河道专管员、保洁员每天一巡查,镇河长制办公室每半月一次督查,巡查、督查常抓不懈。

  此外,该镇积极整治河道,拆除禁养区猪场91户,治理清洁河道60多公里。同时,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建设河滩公园、沙滩公园,建设生态护岸24.25公里,将沿河6个废弃的沙台改建成观景台、休闲亭,美化了河道环境,成为当地群众休闲好去处。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