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莆田市“五个结合”推进“平安企业”创建工作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17 10:05:03

  为深入推进“平安企业”建设工作,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措施,有效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为建设美丽莆田做出积极贡献,我市“五个结合”推进“平安企业”创建。

  一是与安标化创建相结合。与安全生产标准化同部署、同创建、同评审,并将其作为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的一个硬性条件。目前,已完成“平安企业”创建3113家,由市安监局、市综治办、市经信委、市国资委联合表彰的有203家。二是与安全生产责任制考评相结合。提升“平安企业”创建工作在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评和绩效考核的权重。三是与诚信企业相结合。将企业是否实现“平安企业”创建达标作为各类评先评优一项重要依据,并把其企业负责人作为推荐评选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必备条件。四是与日常行政执法相结合。把平安企业创建与日常监管执法、安全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打非治违”等工作紧密结合,按照分级分类监管,加大对未创建平安企业的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五是与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相结合。引导企业把平安企业创建纳入安全文化建设范畴,对实现“平安企业”创建达标的企业,优先推荐10家企业参评国家、省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 陈志鹏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