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莆田市各地开展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16 09:37:45

   本报讯 (记者 吴伟锋)昨日,记者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10月份,我市各地统一组织开展本地区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消除森林火灾隐患,保护青山绿水,共建美丽莆田。

  当前,已全面进入秋收冬种时期,我市着力宣传野外安全用火规定,推广不炼山造林,让广大林区群众知晓野外用火需要审批及审批应具备的条件、违反制度要受处罚等规定,让群众自觉遵守林区用火规定,消除火灾隐患。

  同时,联合教育、民政、宣传等部门,以“喜迎十九大,防火保平安”为主题,组织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组织交通、电力、旅游等有关单位在主要交通要道、电力走廊等森林防火危险地段设置固定森林防火宣传牌,在各林区主要进山路口、旅游景区、车站等人口密集区域挂设森林防火标语、横幅。并发动乡村干部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积极发挥老协会、护林员的作用,采用乡村广播、鸣锣警示、火灾案例释法等宣传方式,做到因地制宜、讲求实效,解决农村野外用火主体(老人、妇女)存在的“三不”(不懂法、不识字、听不懂普通话)问题,清除宣传盲区。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