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莆田市城乡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五周年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13 09:54:06

   本报讯 (记者 吴琪娜)10月12日,我市城乡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五周年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城乡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程强出席发布会,介绍5年来我市在城乡一体化改革试验方面的工作并回答记者问。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林仙元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程强详细解读了莆田市统筹推进规划融合、功能融合、政策融合、产社融合、治理融合,逐步实现形态集约化、生活城市化、福利均等化、土地规模化、就近市民化的“五融五化”莆田就地城镇化模式,并介绍了我市在探索城乡一体化发展路径中的主要做法。他表示,在不断创新与实践当中,我市坚持政府主导与人民中心相结合、坚持统筹推进与因地制宜相结合、坚持村庄整治与生态保护相结合,推动城乡一体化改革试验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美丽莆田行动,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状态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再上新台阶,逐步缩小城乡差别,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据悉,5年来,在推进城乡一体化改革试验工作中,我市着力以“幸福家园”建设为抓手,探索了沿海、山区、平原不同区域的农村实现就近城镇化、就地市民化的路径。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由2012年的51.8%提高到2016年的58.1%,由居全省第6位提升至第4位。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0311元提高到15131元。今年,我市还成功举办了中欧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赢得各界高度认可和赞誉。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