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钟潭溪桥国庆期间试通车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11 10:59:06

   本报讯 备受关注的钟潭溪桥(324国道原贝克啤酒厂交通管制路段)国庆期间试通车。

  钟潭溪桥是莆田西片区防洪排涝的重要节点。由于钟潭溪流域地势低,324国道涵洞断面小,每年汛期,大水都会给群众出行安全和324国道车辆通行造成较大的影响。为此,我市决定实施钟潭溪桥改造工程。

  去年10月,钟潭溪桥改造工程启动,改造路段建设总长度536米,总投资2216万元。此次改造,除了将原先2.5米宽的钟潭溪涵洞改造为净宽15米、高度提高2米的桥梁,还将该路段路面从原先4车道拓宽为6车道,路面抬升2米。

  改造后的钟潭溪防洪标准将提升至30年一遇,排涝标准将提升至10年一遇。钟潭溪桥改造工程实行全封闭施工,施工期间,原贝克啤酒厂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由莆田西进入市区的车辆从荔园路直行经荔城大道绕行,出市区车辆从荔城大道经荔园路或从江鸿路经荔园路绕行。

  昨日,市城投集团工程项目负责人李丽明告诉记者,钟潭溪桥改造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除因半幅桥面正进行伸缩缝施工,而另半幅通车,其余改造路段交通标线已施划完毕。出入市区车辆经此路段时,可不必再绕行了。因工程正在收尾,部分配套尚未完善,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