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 我市召开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01 18:01:47

   本报讯 (记者 傅梅香)9月28日,我市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副市长陈惠黔出席。

  吴桂芳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客观、科学、理性对待优秀传统文化,做到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取长补短、择善而从,努力实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突出重点工作的支撑带队作用,精心组织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深入挖掘蔡襄、林光朝等历史名人文化资源,深化拓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培育和形成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节日习俗,并发挥我市作为海上女神妈祖故乡的优势,积极主动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大局,鼓励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要突出连心工程的组织领导作用,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定期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推动重点工作、项目有效落实;强化保障、优化环境,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统筹用好各类文化建设专项经费;分类施策、提升实效,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扶持力度;严格督查,推动落实,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办法,健全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