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莆田市百岁老人达272人 其中女性占87%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27 09:32:36

   本报讯 (记者 陈艳艳 通讯员 林君)记者昨从市老龄办获悉,我市目前共有百岁老人272人,比2016年增加了6人。其中,女性居多,有237人,占87%;男性35人,占13%。

  据统计,在我市272位百岁老人中,秀屿区85人,居全市之首;荔城区51人,仙游县46人,北岸30人,涵江区29人,城厢区27人,湄洲岛4人。百岁老人最多的镇(街)为秀屿区东庄镇,有17人;荔城区北高镇次之,有15人;北岸山亭镇、东埔镇各有12人。这些百岁老人中最高龄的已113岁,分别为荔城区北高镇高洋村妹哥老人和北岸东埔镇乐屿村的林细笑老人。

  近年来,我市百岁老人均保持在200人以上,数量呈逐年增加的趋势。为了让这些百岁老人能够安享晚年,我市除了给予每位百岁老人每月200元的高龄津贴外(秀屿区为每人每月300元),还利用重阳节、春节等节日,深入各县区(管委会)走访慰问部分百岁老人,为他们发放专项慰问金。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