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传承文脉聚焦“非遗” 大型网络传播活动走进莆田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26 12:07:03

   本报讯 (记者 朱建婷)9月21日,由文化部和中央网信办联合组织开展的“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遗大型网络传播活动走进莆田。中央、省级、市级主流媒体等聚焦莆田“非遗”。

  采访团一行赴仙游、荔城、城厢、涵江等基层一线采访,体验莆仙戏魅力,感受木雕绝技,领略中国工匠技艺之美,通过实地采访、亲身体验,探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原生状态和脉络根源,关注报道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用网络元素激发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在非遗保护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我市目前拥有一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10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43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共有9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55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414名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莆田木雕、留青竹刻、错金银工艺与莆仙戏等“非遗”项目,承载着莆仙大地民间艺人智慧的结晶,见证着莆仙文化的历史变迁,是数千年华夏民族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