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南日鳌屿陆岛交通码头投用 将有效改善海岛群众生产生活和交通条件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25 09:26:52

 本报讯 笔者昨日获悉,9月18日,秀屿区南日鳌屿500吨级陆岛交通码头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这是继南日岛1000吨级陆岛滚装码头、南日坑口500吨级陆岛交通码头之后,今年该区正式投入使用的第3个陆岛交通码头。埭头汀港和淇沪2个500吨级陆岛交通码头也将陆续完工投入使用。届时,该区“十二五”期间规划建设的9个码头将全面建成投用,海岛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和交通出行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

据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鳌屿原来100吨级的小码头建于“十五”期间,原设计、建设标准相对较低。由于长期海水冲刷、使用耗损等,码头已不同程度受损,加之码头后方的配套设施也十分简陋,存在较大的安全生产隐患。近年来,随着当地海洋养殖、捕捞等产业的快速发展,海岛落后的交通条件,成为制约当地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瓶颈,岛上群众一直期盼能改善码头交通条件。去年秀屿区将鳌屿500吨级陆岛交通码头项目纳入为民办实事重点民生工程,并于当年4月动工建设。

鳌屿陆岛交通码头规模为500吨级,总投资约1600万元,设计年吞吐能力为货物12.8万吨、旅客5.3万人次。该码头的建成启用,将从根本上改善该岛基础设施现状,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