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志愿服务为创城添彩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20 09:27:11

   连日来,在镇海街道长寿社区,32位社区老人志愿者忙着向街坊邻居宣传创城知识,并义务打扫小区卫生,为创城奉献一份力。

  如今在市区街头,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从老人到青少年,大家活跃在大街小巷,开展交通劝导、打扫卫生、入户宣传等,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和服务。众多的志愿行动,共同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城市风景。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为文明莆田奉献力量,其行为惠及越来越多的群众,也吸引着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这些年,我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涌现出诸如“电力义修哥”“关爱老人·一元理发”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今年,我市更是整合力量,成立妈祖志愿服务总队,在扶弱济困、敬老助残、支教助学、邻里守望等领域积极开展活动,很好地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成为妈祖故乡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志愿服务,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正是无数积少成多、聚沙成塔的爱心汇聚,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温度。眼下,我们要继续把志愿服务活动摆在创城工作重要位置,不断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使志愿服务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和生活方式,发自内心地呵护莆田的环境美、人文美、风尚美。 傅梅香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