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我市昨试鸣防空警报并开展人防综合演练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9 09:36:24

   本报讯 (记者 周凌瀚)昨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6周年纪念日,我市组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综合演练,进一步检验防空警报系统性能和人民防空应急准备能力,增强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副市长郑瑞锦作为演练指挥长,出席并宣布演练开始。

  昨日上午9时30分,防空警报试鸣开始,全市102台防空警报器先后鸣响预先、空袭、解除3种警报,历时30分钟。警报声划破空中,在市区各个角落均可清晰听见。解除警报鸣响后,市人防医疗救护分队、市人防通讯分队迅速抵达指挥所,分别开展伤员抢救、国防光缆修复等应急演练。

  据悉,我市自2000年起开始建设防空警报报知系统,每年逐步增加警报器数量,至今已有102台防空警报器,覆盖城区和部分乡镇,警报音响覆盖率达95%以上。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