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构建文明交通环境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9 09:34:42

   本报讯 9月18日,笔者在人流密集、车流穿梭的涵江区塘北路段看到,在临近斑马线的车道上都写着白色醒目大字——“车让人”,往来的车主在斑马线前主动停车让行,交通秩序井然。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在创城过程中,涵江区注重培育市民的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意识,在福厦路、新涵大街、高林街、塘北路等城区主要路段施划“车让人”文明提示语,警示驾驶员行至斑马线时停车礼让行人。同时,针对道路上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交错行驶的安全隐患,重新施划二轮车行驶车道,进一步规范行车秩序,构建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该区还对城区内12条主要市政道路缺失和未完善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做到修复道路隔离护栏不过夜,维修道路路灯不隔天,并定人定时定路段不间断巡查市政道路交通设施。目前,12条道路市政交通设施标志标线已按高标准重新施划,新设白色减速带、摩托车停靠位、车让人、二轮行驶道等标志和文明提示语50公里,道路隔离护栏路灯全面加固修缮,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城区道路也更加整洁靓丽。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