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创建农产品品牌 保“舌尖上安全”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8 09:34:20

   近年来,在上级农业部门的大力推动和指导下,荔城区农业局制定了“三品一标”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每年要求至少申报、审查“三品一标”企业产品二个以上,通过创建农产品品牌,让群众吃得安全、放心。

  该区对申报获得认证的农产品品牌或是复查、换证通过的品牌,给予每个产品1万元的奖励。并积极落实“三品一标”农产品或其他品牌农产品进市场、超市开通“绿色通道”。

  同时,该区还对获得“三品一标”企业产品进行常态化巡查抽检,指导、监督对农业投入品生产管理的购买、使用、产品销售的记录检查,并列入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平台,确保“三品一标”产品的质量安全。目前该区获得认证的“三品一标”农产品企业有12个,产品17个(不包括农产品加工企业)。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