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加强监督确保师生饮水健康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8 09:33:06

   

 

  (网络资料图)

  每年9月份,正是学校的开学季。为确保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立即行动,于开学初对辖区内各学校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水质处理、水质检测以及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特别是暑假时间长,有二次供水设施和自建设施自备水的学校,设施设备无运行,蓄水池储水太久,均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全面落实卫生管理制度,对设施、设备及蓄水池进行全面的清洗消毒,特别是有自建设施自备水的学校,更应从水质混凝沉淀、过滤、消毒等环节加强管理。

  同时加强水质检测,各学校在开学初要水质送检一次,根据水质情况,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水质卫生安全。对供管水人员要进行每年一次的健康检查,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后方可上岗工作。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