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边角地变身小公园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7 12:56:24

   本报讯 荔城区北高镇山前村的村道旁,原来房前屋后一处处杂草丛生的边角地,全部种上了漂亮的景观植物,俨然成了一处处小公园。而这些边角地是村民无偿捐出的。

  在创城中,山前村积极落实村庄环境卫生清洁、公共场所专人保洁、农村长效保洁等要求,组建了20多人的专业保洁员及监督员队伍,配齐垃圾处理设备设施,实行“户集、村收、镇运、区处理”的运作模式。改造村集体卫生所、激情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实施以绿色乡村、绿色屏障、绿色河岸、绿色通道为主的“四绿”工程,打造一个田园风光、宜居宜业、配套完善、特色凸显的生态村庄。看到村庄面貌改变,许多村民也自觉加入创建队伍。村民陈国镇主动找到村干部,无偿捐出100多平方米土地用于绿化建设。在他的带动下,共有30多户村民无偿捐出3600多平方米土地,用来绿化村庄。

  “村庄美了,受益的是我们村民。”陈国镇说,一走出家门就是公园,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