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今年全市新建改建三格化粪池4.6万多户 确保11月底前全面竣工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6 12:15:37

   本报讯 根据省委省政府下达我市农村污水治理任务,结合我市实际,市委市政府决定我市今年启动186个行政村的生活污水治理,新建改建三格化粪池46154户以上,涉及47个乡镇、街道办。眼下,我市要求相关镇街和行政村加快进度,确保11月底前全面竣工。

  据介绍,该项任务既是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又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同时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环保责任状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各县(区、管委会)、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省住建厅要求,进度严重滞后。截至8月底,全市完成156个村42901户三格化粪池普查,占任务数46154户的91.20%;全市三格化粪池开工10636户,占年度任务23.04%;完成三格化粪池建设9016户,占年度任务19.53%。

  从年度三格化粪池建设任务的开工率排名来看,以乡镇为单位,前五名分别是北岸忠门镇、仙游县菜溪乡、北岸山亭镇、涵江区梧塘镇、仙游县郊尾镇;尚未开工的是荔城区西天尾镇、黄石镇、北高镇、新度镇、拱辰街道,城厢区华亭镇、灵川镇、东海镇,秀屿区笏石镇、东庄镇。 (本报通讯员)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