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贡晶盐绿色传承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6 12:15:23

   

 

  图为盐工耙盐归坨。

  本报讯 莆田盐场生产的绿色食品A级产品“贡晶盐”,经过层层筛选,成为厦门会晤食用盐。这是继供应杭州G20峰会食用后,莆田盐场的贡晶盐又获得的殊荣。

  莆田盐场具有700多年历史,是目前全省最大的高端绿色食盐基地,生产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近千名一线盐工,年产盐11万吨左右。产品除供应福建地区外,还远销江西、浙江等省,每年有1万至2万吨优质“天日盐”出口韩国。

  今年是《盐业体制改革方案》实施的第一年,莆田盐场积极练好“内功”,整合盐田资源,实施差异化发展、品牌化运作,积极推广莆盐高端产品。选用来自台湾海峡深层海水,加上政府保护的原生态海域、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生产出来的贡晶盐具有天然、健康、美味的好品质。

  莆田盐场传承千年的“日晒法”制盐工艺,主要分纳潮、制卤、结晶、整滩、耙盐、归坨等步骤,而每个步骤又分成好几道工序,从原材料到包装成袋要四五个月时间,最终制成的贡晶盐蕴老盐的咸,又含海洋的鲜,是烹饪调味之上品。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这样的古法制盐技术虽然显得滞后,但当地盐工依旧坚守传统的晒盐技艺。正因为这种坚守,打造成绿色好盐,实现了纯天然、全手工的好品质。由于传统工艺独特,盐品净白细腻,口感回润甘甜,且钠含量偏低,不易结块,不加任何添加剂,富含人体所需的钠、钙、锌、镁、钾等数十种微量元素。这种纯天然、原生态的产品,以产量低、难以复制被全国同行业专家认定为品质好盐。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