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莆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6 12:13:38

   本报讯 (记者 黄国清)9月15日,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关于莆田市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团队)和壶兰英才遴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莆田市关于贯彻落实<福建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二十条措施>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关于创建市级特色小镇的考评办法(试行)》(送审稿),市领导李建辉、林庆生、程强、吴桂芳、傅冬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等出席。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和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落实好《若干意见》,进一步调动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要抓紧完善配套措施,深入推进一线考察,加快形成重基层、重实绩、重实干的导向。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共同推动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全力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最重要、最关键的就是人才。要重视人才工作,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争取有更多全国乃至全球的高端人才汇集莆田、扎根莆田。要创新体制机制,立足莆田实际,及时调整完善人才政策,在莆台人才交流、莆籍人才开发、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大胆探索,真正把人才用活、用好。要优化服务保障,努力为人才营造干事成才的好环境、搭建创新创业的好平台。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人才政策在本地区、本部门落地生根。同时,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要按照“小镇景区化、景区园区化、园区专业化”的思路,立足基础优势,瞄准产业前沿高端,明确产业发展定位,积极引进总部经济,打造产业发展平台。要创新机制,在招商引资、投融资、审批执行等方面多下功夫,加快特色小镇建设步伐。要着力提升宜居品质,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植入文化、旅游等莆田特色元素,努力打造一批精品小镇。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主动对接指导,上下联动,形成推进特色小镇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