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美丽莆田长卷铺展 一方水土气象万千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4 10:34:42

   本报讯(记者 黄国清)9月13日,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莆田主题论坛在我市举行。市长李建辉出席聚焦福建莆田媒体见面会,向与会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介绍莆田市情并回答记者问。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夏春平主持见面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及来自五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出席。

  李建辉在媒体见面会上,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送上妈祖故乡人民诚挚的问候。

  李建辉从历史底蕴深厚、文化独特璀璨、莆阳人脉芳菲、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优越、风景名胜众多、莆商实力雄厚等方面介绍了莆田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妈祖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建设美丽莆田推进情况。他说,美丽莆田长卷铺展,一方水土气象万千。我们将持续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要求,借助世界华文传媒平台优势,加快推进美丽莆田建设,大胆探索、改革创新,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建成美丽中国的典范城市。我们相信,莆田的未来将成为综合实力更加雄厚的经济强市、基础设施更加完备的枢纽城市、文化事业更加繁荣的开放城市、城乡环境更加舒适的宜居城市。

  在回答记者问环节,来自美国、意大利、马达加斯加、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尼、南非、菲律宾等的华文传媒代表分别进行提问。李建辉一一作了回答,并感谢大家对莆田发展的关心、关注,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继续讲好莆田故事,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为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营造良好氛围。

  记者现场注意到,扩大“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活动影响,促进民心相通和人文交流,弘扬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是华文媒体代表最关心、提问最多的热点话题之一,充分彰显了妈祖文化影响力。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