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文化精品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4 10:34:16

   本报讯(记者 李霞)9月13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我市调研工艺美术产业发展情况。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李国红、省侨办副主任刘良辉等一同参加。市委副书记程强陪同调研。

  谭天星一行首先来到莆田工艺美术城展示中心察看沙盘,了解工艺城产业布局,随后前往天下寻宝、远航雕塑、藏云堂、湄艺实业、善艺李氏和郑春辉木雕艺术馆等,实地了解莆田木雕技艺传承、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与李凤荣、宋春国、郑春辉、林建军等工艺美术大师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中,谭天星对莆田精湛的工艺美术技艺表示赞赏。他指出,莆田工艺美术产业发展基础良好、文化积淀深厚、工匠云集、技艺精湛、市场广阔。当前,文化产业发展任重道远,莆田市委、市政府要加大对工艺美术产业的支持力度,继续传承弘扬“工匠精神”,发挥妈祖文化优势,再培育一批杰出的艺术大家,打造文化内涵丰富、国内外人民喜爱、有市场前景的文化精品,让中华文化传承千古、远播海内外。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