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莆田凤达雅苑小区公共用电被偷接到沿街店铺餐馆 导致出现电梯断电困人事故

文章来源:东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2 14:08:04

   

 

  餐馆从公共用电处接电

  东南网莆田9月12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9月11日上午,莆田凤达雅苑小区业主向东南网反映,称该小区公共用电被偷接到沿街店铺餐馆,导致9月8日晚因超负荷用电,出现电梯断电困人事故。凤翔物业对此回复,对于沿街餐馆误接小区公共用电,他们将在代收缴业主公摊电费时,扣除因此多产生的相应费用。

  凤达雅苑1号楼业主郑女士介绍,9月8日晚,其8岁的孙子乘坐电梯上26楼时,电梯突然断电而被困里面。因突然停电,同一栋楼的业主也无法上下电梯。好端端的怎么就突然断电了?有业主发现,原来是一楼电梯配电房的电源烧了。而更让他们吃惊的是,一条通往沿街餐馆的电线便是从此处拉过去的。

  “如果不是发生这次断电事故,我们都不知道公共用电被人偷接去用了。”现场多名业主不满道,沿街餐馆本应使用的是商业用电,但却接到了小区公共用电,如此不仅导致业主的公摊电费增加,且产生安全隐患。有业主甚至怀疑,沿街餐馆此举经物业授意许可。

  

 

  业主反映油烟污染

  此外,采访中,有业主还反映,餐馆的排烟管直通到小区内,导致1号楼和8号楼的业主受到油烟的侵害,希望物业能够给个说法。

  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以及提出的质疑,凤达公司凤翔物业负责人余先生表示,餐馆用电接到小区公共用电并非物业电工所为,系餐馆雇佣的电工误接导致,且物业对此事此前也并不知情。余先生说,该餐馆于今年6月份装修营业,小区的公摊电费目前也只收缴到6月份,因此在向业主代收缴6月份之后的公摊电费时,他们将扣除因餐馆误接公共用电而多产生的电费。

  至于油烟污染问题,余先生表示,物业已经和餐馆交涉,协调要求餐馆禁止向小区内排放油烟气。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