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莆田一对情侣夜晚在公园约会 被俩小伙劫走手机等财物

文章来源:东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3 18:04:10

   东南网莆田8月23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 通讯员 张晓燕)情侣夜晚在公园约会,被俩小伙劫走手机等财物,之后手机锁屏密码又被破解,微信被盗刷消费了数百元。近日,莆田城厢公安分局龙桥派出所破获这一起抢劫案,抓获两名嫌疑人。

  小龙和小伯(均为化名)是两名90后,他们是所谓的“哥们”。近段时间,小龙经济压力大,心情苦闷。8月3日凌晨,小龙约小伯到他的住处,建议一起去绶溪公园散散步。他们各自携带了一把弹簧刀,直奔绶溪公园。

  在偌大的公园里,小龙说:“我现在身上没钱,连房子都要租不起了,要不然我们去弄点钱。”小伯表示手头经济一样紧张。在交谈中,二人不知不觉地在公园里溜达了一圈,最后发现湖边就剩下一对男女,而且还喝了点酒。

  觉得有机可乘的小伯和小龙,一拍即合,想趁着夜深人静“弄钱”。小龙和小伯从裤兜里掏出随身携带的弹簧刀,走向这对男女。趁其不备,小龙将弹簧刀迅速架在男子的肩膀上,小伯则持着另一把弹簧刀对着女子。

  “抢劫,快把钱拿出来。”在持刀的威胁下,女子交出了挎包,男子则从身上掏出了钱包。之后,小龙和小伯迅速逃离了现场。很快,被劫男女报警求助。

  回到住处后,小龙拿出抢来的手机,却发现是锁屏的。捣鼓一会后,小龙根据情侣对数字特定的喜好,输入“1314”竟意外破解了密码。解锁后,小龙就到超市用该手机微信里的收付款刷了4包香烟和两条香烟,消费了数百元。

  接警后数小时,龙桥派出所即破获此案。民警分别在凤凰山街道和霞林街道抓获抢劫犯罪嫌疑人小龙和小伯。经查,小龙和小伯二人在绶溪公园持刀抢劫手机及女士挎包等财物,总价值2000余元,接着利用劫来的手机在超市购买香烟等物品。

  在派出所里,二人对持刀抢劫事实供认不讳。对于作案地点的选取,小伯坦言:“我之前晚上去绶溪公园玩过,那边情侣多,也比较安静,相对好抢。”

  警方提醒,市民夜间外出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到偏僻的地方约会,时间不宜太晚,特别是发现周围人员已明显减少时,应提高警惕,及早离开;情侣要提高警觉性,注意观察周围环境,与结伙出现的陌生男子保持距离,提前做好防范工作;一旦被抢,不要慌乱,也不要与犯罪分子硬拼,要斗智斗勇,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案发后及时报警。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