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湄洲 > 正文

湄洲妈祖结束巡安潮汕昨回銮安座 历时10天行程1000多公里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1 12:40:30

   本报讯 (记者 吴伟锋 蔡昊)昨日傍晚5点8分,湄洲妈祖回到祖庙寝殿安座,为期10天的湄洲妈祖巡安潮汕圆满结束。此次湄洲妈祖巡安潮汕,是我市践行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发挥妈祖文化等民间文化的重要作用”的又一举措,对进一步提升妈祖文化影响力,推进我市世界妈祖文化中心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从11月1日至10日,湄洲妈祖巡安潮汕先后驻驾(驻跸)近20个宫庙和场所,开展绕境巡安、妈祖祭典、文艺演出、诵经祈福等系列活动,总行程达1000多公里,沿途接驾信众近500万人次。

  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榜说,潮汕与莆田历史渊源深厚,朝拜妈祖的习俗和莆田相似,乡音乡情十分熟悉,民间信仰妈祖氛围浓厚。湄洲妈祖巡安潮汕是继今年东南亚“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和时隔20年再次巡游台湾之后的又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妈祖文化交流活动,对进一步传播“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扩大妈祖文化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影响力,增进妈祖文化机构间的情谊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增进莆田与潮汕地区之间的文化、旅游、经贸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