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湄洲 > 正文

湄洲岛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8 09:40:03

   本报讯 (记者 吴伟锋)日前,“仁爱湄洲·孝行天下·爱相伴”——湄洲岛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宫下村老人协会举行。

  据了解,湄洲岛现有60岁以上老人5781人,占全岛总人口的12.3%,很多老人处在空巢和独居状态。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以采用购买服务的方式,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深圳前海堃元智慧有限公司承接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以满足岛上60岁以上老人,特别是空巢老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在宫下和后巷开办示范点,辐射宫下、高朱、后巷、下山四个村,为345名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服务旨在通过“爱相伴”云端,利用“互联网+养老”改变传统养老模式,建立养老行业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将老人子女、养老机构、医疗机构、医养科技产品相融合,从线上持续监护数据,到线下服务机构、子女,实现智能匹配、自动下单、及时救助、长期医疗的智慧养老服务,让老人可以得到和城市老人一样的养老健康管理服务,享受更舒适无忧的晚年生活,子女在外能更好的安心工作。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