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湄洲 > 正文

湄洲妈祖巡安潮汕进校园驻驾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08 10:59:01

  

 

本报汕头电 (记者 吴伟锋 文/图)11月6日,湄洲妈祖驻驾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开展妈祖文化进校园活动,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这是湄洲妈祖开展巡安活动以来,首次进入校园传播妈祖文化。

当日上午11点许,湄洲妈祖在当地成千上万居民的簇拥下,沿着城区主干道巡安至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在校门口,学生们手持鲜花夹道欢迎。随后,湄洲妈祖銮驾安坐在体育馆主席台上。上午11点半,该校师生代表进入体育馆参加了由湄洲妈祖祖庙举行的三献礼仪式(如图)。

潮阳地区妈祖信仰十分浓厚,后溪天后古庙等妈祖宫庙每年都要举办数场活动,当地的学生也会参加。参加三献礼仪式的同学们说,这次湄洲妈祖巡安潮汕,学校组织二胡、古筝、琵琶等器乐队,为湄洲妈祖巡安助兴。让他们感到惊喜的是,湄洲妈祖还特地来学校开展活动,让他们能够有机会近距离一睹湄洲妈祖的风采。

潮阳实验学校有2万多名学生,是一所民办学校,11年来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共133名,在当地较有名气。该校董事长郑立平说,湄洲妈祖驾临学校,开展妈祖文化交流活动,学生们现场体验感受,进一步传承妈祖文化,效果颇佳。

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榜表示,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的精神,应该大力弘扬。妈祖文化进入校园,对学生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积极意义。

据了解,后溪天后古庙历史悠久,于明洪武年间由福建籍船工奉湄洲妈祖香火至渡口而建。近年来,在潮阳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和后溪天后古庙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后溪天后古庙兴建“后溪妈祖公园”,承办“汕头市第三届妈祖文化节”等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妈祖文化事业的发展。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