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湄洲 > 正文

任贤齐盛赞妈祖圣地美丽魅力 昨与郭台铭来湄洲岛迎接妈祖赴台巡游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23 13:49:33

   

 

  本报讯 (记者 吴伟锋)23日,湄洲妈祖时隔20年再赴台湾巡游,将开启两岸民间文化交流的新篇。昨日,来自台湾板桥慈惠宫等宫庙代表来湄洲岛恭请湄洲妈祖赴台巡游。台湾鸿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台湾知名艺人任贤齐等专程来湄洲岛迎驾。正值莆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任贤齐在湄洲岛切身感受妈祖圣地的美丽魅力。他还第一时间发微博点赞:“湄洲岛干净整洁,工作人员亲切友善。”

  当日,任贤齐一上岛,就与一座巨型的“湄洲岛”石碑自拍合影,随后拾级而上,来到湄洲妈祖祖庙,逛了祖庙主要景点,包括圣旨门广场、天后广场等。他还把上次自己拍摄的纪录片《妈祖迺台湾》带来祖庙,与大家一起分享。他说,感谢妈祖保佑风调雨顺,谢谢她为乡亲百姓带来正能量的精神信仰。湄洲岛上干净整洁,工作人员亲切友善,很棒的心灵之旅,欢迎有空来走走。他在湄洲岛朝圣观光时,还与湄洲女合影(如图),夸赞湄洲女是大美女。

  任贤齐与妈祖有着特殊的情缘,他于2013年自掏腰包率领团队拍摄台湾“大甲妈祖绕境”活动,制作成纪录片《妈祖迺台湾》。他自己作为一名虔诚的妈祖信众,还一起参与台湾妈祖绕境活动,抬着妈祖銮驾巡游。他希望通过该片让大家看到台湾信众的“人心之美”。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