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湄洲 > 正文

湄洲妈祖在台巡游掀热潮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01 18:03:23

   本报台湾台北电 (记者 吴伟锋)连日来,湄洲妈祖在新北、基隆、宜兰、台北开展巡游活动,截至9月29日接受台湾30多个妈祖宫庙团拜和近百万妈祖信众们朝拜,在北台湾掀起“疯妈祖”热潮。

  9月28日上午8点,驻跸在台北101大厦附近松山慈惠堂的湄洲妈祖准时起驾。一大早这里已人潮涌动、人声鼎沸,许多当地民众争先前来,只为一睹妈祖慈容。这两天,台北气温高达38.6℃,而台湾妈祖信众朝拜湄洲妈祖的热情与天气一样热,成千上万人虽然汗流浃背,但还是要到湄洲妈祖銮驾前看一眼妈祖,摸一下銮驾,许一个心愿,祈求妈祖保佑。

  湄洲妈祖巡游台湾期间,都是35辆彩车开道。这是北台湾各宫庙为此次巡游活动而精心制作的,而湄洲妈祖乘坐的第36号彩车,外观雕刻精美,彰显威仪。信众手拈馨香,在街头巷尾、妈祖庙前翘首期盼,当湄洲妈祖驾临时,鞭炮齐鸣,整条街道都沸腾起来,到处挤得水泄不通。庙外广场人山人海,大家争相拍照留念;庙内则人头攒动,香火腾腾,叩拜行礼者比肩接踵。

  今年30岁的台北小伙子吴峻荣这几天特地跟随妈祖一路巡游下来。他说,湄洲妈祖前来台湾巡游,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20年前,湄洲妈祖巡游台湾,但那次他还小,没有看到,这一次终于可以实现愿望了。

  为了迎接湄洲妈祖,台湾各妈祖宫庙精心做了准备,设供桌香案、奉祭祀贡品等,还组织阵头迎驾,大鼓阵、车鼓阵、八家将、狮阵、龙阵、电音三太子等,把迎驾仪式搞得热热闹闹、喜气洋洋。

  台湾土城五谷先帝庙主委李木火说,真的非常高兴,湄洲妈祖能够巡游到他们宫庙来,这是该庙最大的荣幸。早在半个月前,他们宫庙的同仁就开始精心准备了,盼望着湄洲妈祖的到来,欢迎湄洲妈祖来台湾布福。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尽管近期天气酷热,但许多信众一路追随湄洲妈祖巡游,不但一路朝拜,还在途中做义工,在感受妈祖大爱的同时,自己也默默践行妈祖精神。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