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文化 > 正文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就展亮相海峡两岸文博会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05 20:16:28

   据新华社厦门11月4日电 (记者 付敏)“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成就展3日亮相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会,首次与厦门市民见面。

  记者在现场看到,香港展馆依据香港文化中心的外形打造而成,旁边竖立着尖沙咀钟楼,让参观者仿若置身香港。展览分为10个单元,包括“一国两制”“香港近况”“闽港合作”“一起紧握机遇”“一起拓展商贸”“一起推陈创新”等,以丰富的图片、立体展品和宣传短片,介绍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最新发展、未来的蓝图,以及闽港合作的成果。

  在当天的开馆式上,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意义重大。二十年来,在中央政府、内地省区市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香港根据基本法,贯彻落实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维持了稳定和繁荣,经济及社会发展取得骄人成绩,也持续改善了民生。

  邓家禧说,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非常积极推动闽港两地的交流和合作。闽港两地政府在2015年成立“闽港合作会议”,深化两地发展合作。展望未来,福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而香港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国家开放格局中的重要门户,相信闽港两地可以发挥协同效应,一起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机遇。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