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文化 > 正文

涵江区举行两岸妈祖绕境巡安活动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09 09:35:54

   本报讯 (记者 蔡玲)10月1日至2日,涵江区举行两岸妈祖绕境巡安活动。两岸信众同谒妈祖,祈佑两岸和平发展。

  此次绕境巡安活动由涵江区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主题为“妈祖巡安·两岸祈福”。萩芦灵慈宫、梧塘鳌塘天后宫、涵江延宁宫、新县文峰宫、福莆仙东岳观妈祖殿与台湾鹿港天后宫携手,两岸妈祖巡安涵江江口镇、国欢镇、涵东街道、涵西街道、新县镇等10个镇街,全程138公里,沿途近160个宫庙接驾。

  首日上午,秋高气爽,晴空万里。8点18分,参加巡安的两岸妈祖从萩芦灵慈宫起驾,当日中午驻驾延宁宫,当晚驻跸福莆仙东岳观;次日,两岸妈祖驻驾新县文峰宫,当日傍晚回銮安座。

  巡安活动遵循传统,效法典仪,沿途各地组织迎驾护送文艺踩街活动,喜气洋洋。引人瞩目的是,来自台湾鹿港天后宫的“黑脸”妈祖神像由该宫主委张伟东护驾,近200位该宫信众打震天鼓、持妈祖红灯随驾。两岸妈祖信众共同参与,演绎着妈祖文化交流的感人佳话。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