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让人落泪的故事:多家媒体报道“熊爸爸”和3岁“嗜血儿子”

文章来源:兴安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6 15:26:14

   褪去共享熊爸爸的外衣后,45岁的曹立才,是个不折不扣的暖爸爸。11月15日,在济南血液病医院病房中,记者见到了“熊爸爸”故事中的“嗜血儿子”——小项虎。

  

 

  

 

  今年刚刚三岁的曹项虎和父亲曹立才一样,都带着四川大山农民的质朴,不善言辞,安静得坐在父亲身边,不哭不闹。

  突如其来的噩耗

  曹立才今年已经45岁,小项虎的妈妈也已经41岁,几年前小项虎妈妈前夫去世,之后曹立才从大山入赘到小项虎的妈妈家里。

  42岁时老来得子,曹立才新的希望就寄托在了小项虎身上,夫妻两个人靠着种田和打零工来改善生活、积攒教育经费、憧憬着未来。

  

 

  没想到噩梦来得太突然,幸福时光竟然只有短短五个多月的时间,在接种疫苗时被医生提醒小项虎有严重贫血症状开始,一家人的心就再也没有落下来。

  当时,曹立才还在外地打工,为家庭拼搏,小项虎的妈妈独自一人带他从县医院辗转到市医院,最终,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确诊,并被通知小项虎如果不及时接受治疗应该活不到5、6岁。

  

 

  从此,小项虎就跟着父母,开始了这样外出求医的日子。对此,小项虎似乎早已“习惯”,也许他还不知道这个病对他意味着什么,但从父亲的疲惫和焦虑中,小项虎学会了乖巧懂事。

  “医生那时候告诉我,想要有好一些的治疗效果,最少花销也要50万。我一个农村人哪里有这么多钱呀……”说到这里,曹立才的声音越来越小,更是几度哽咽。

  山穷水尽的生活

  求医的旅程疲惫又漫长,生活也日渐呈现出山穷水尽的面目。

  结婚后曹立才跟妻子两个人只有三四万元积蓄,还要供养小项虎的奶奶、姥姥,以及妻子与前夫生养的两个孩子。

  而在成都,每月一次的输血,至少就要花去两千到三千元。

  以种田和农闲时打零工赚到的工资,这个平均年收入不足一万元的家庭,在为小项虎治病的短短几个月时间里,一家人的积蓄就所剩无几。

  

 

  曹立才70多岁的老母亲,卖掉辛辛苦苦喂养的鸡,全部拿来为孙子治病,但这都只是杯水车薪。

  每月一次的输血不能停,坚持想要治愈的脚步不能停。

  曹立才没有时间继续在外地打工,他跟妻子明确分工,一人在家操持农事,另外一人就带着小项虎继续求医。输血后在家的日子,他也不闲着在家附近找些零工,即使每份工作每个月只能挣到几百块,曹立才还是继续着。

  

 

  “孩子还小,怎么也要先给他看病,就算欠下债务我也还能再还些年头。”这次来济南看病前,曹立新刚刚从银行贷款五万元,加上找亲戚借的钱,现在欠款金额已经十万左右。

  虽然巨大的经济压力让曹立新喘不过气来,在回忆这段痛苦过往的时候总夹杂着重重的叹气,但是面对着儿子,他却总是笑着温柔回答着。

  无法放弃的希望 这位父亲如今“豁出去”了

  “自从孩子确定了这个病之后,我自己的身体也不太好了,但是孩子治病最重要了,哪里还敢去检查自己的身体。我知道应该是操劳过度造成的,但也是没办法呀。”曹立才坐在床边,粗糙的双手一直紧握着。

  

 

  不曾放弃希望的曹立才,一直在寻找治疗的医院,一直找到这家专业的济南血液病医院。

  “其实四川医疗水平也可以,但是我看到有更有效的专科医院,还是想带孩子来看看。这次贷款来看病,我也一点不后悔,相信这里的医生,而且通过这几天中西医结合的治疗,孩子有明显的改善。”曹立才说。

  

 

  济南血液病医院专家组在详细了解并分析了小项虎的病情后,决定采用免疫造血激活治疗体系下的补肾益髓生血+光氧益髓生血,循序渐进的为小项虎进行治疗,经过最近几天治疗,小项虎的病情明显得到控制和好转。

  曹立才久违的笑容,在说到救治的时候又重新挂在了嘴角。经历了老来得子的幸福、痛苦不堪的求医后,这来之不易的治疗又成了许久暗淡生活中的一丝期许。

  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他表示特别希望小项虎能够跟正常孩子一样在明年开始去幼儿园接受教育,而小项虎现在最大的心愿也是读书。

  

 

  “有时候回去看着其他小孩有书可以看,他也会吵着要。但本来治病花销就大,我跟他妈妈不忙的时候还要出去挣钱,也不懂很多文化,更没时间教他,也挺对不起孩子的吧。就希望读书前能稳定住病情,让他顺利跟正常孩子一样能去读书。”

  曹立才还提起,儿子这两年很喜欢存起家里的零钱,“我们搭车、买东西找回的毛票,都会被项虎收起来放进自己的存钱罐,存了两年。”

  前些日子,项虎突然抱着钱罐坐在爸爸面前说,爸爸,我存了很多钱,可以拿去买药了。

  

 

  曹立才打开他的钱罐,一毛一块地,数出300多元。曹立才想笑,却红了眼眶,“他很懂事,但如果没有足够的钱支撑孩子治疗,我怕孩子就离我而去了。”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