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微调解”化解赔偿纠纷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11 10:57:42

   本报讯 近日,笔者从城厢区东海镇司法所获悉,该所日前运用“微调解”成功化解1起赔偿纠纷。

  原来,因一大货车驾驶员驾驶不慎,冲撞损坏了农户的果农种植地,造成了东海镇上亭村村民许某炎、许某星的直接经济损失。事故发生后,双方因赔偿问题迟迟未能达成一致,各执一词,事态无法正常化解。东海镇司法所接到消息后,主动靠前,摸排事故原因。在详细了解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后,该所开启“微调解”模式,召集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村委、村法律顾问及双方当事人,从法理上阐述整个事件的责任和理赔依据,就赔偿争议进行了明确的指导和建议。经过多方调解,使双方最终达成了赔偿协议。

  今年以来,该所创新调解工作举措,基于乡镇矛盾纠纷协商难、化解难、赔偿难的问题,率先开启“微调解”模式,即引进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人员,连同村委、村法律顾问共同组建“微调解”班子,让各种矛盾纠纷、赔偿定价等问题有法可依、有法可循。并用公心、热心、恒心对待每一起调解工作,做到“大事都是小事起,矛盾纠纷无小事”。 (易振环 朱晨光)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