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忘拉手刹汽车溜坡警民合力排除险情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10 09:18:21

   本报讯 10月4日,秀屿公安分局埭头派出所巡防队员在埭头大蚶山天云洞景区,联手游客成功阻止了一场突发意外事故的发生。

  当天上午,巡防队员吴凤光、陈洪华、黄志伟在天云洞景区停车场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无人驾驶的小轿车正缓缓向后滑行,而不远处是一片陡坡,情况十分危急。3位巡防队员不约而同冲上前合力徒手顶住后溜车辆。

  但因陡坡坡度较大,车辆仍继续下滑。3位巡防队员急忙呼叫周边游客帮忙。小轿车下滑趋势终被止住,但车辆后轮还是滑出了路面,万幸的是后车厢被路边一棵小树顶住。

  大家从附近搬来了石头、砖块、木板等杂物垫在悬空的车辆左后轮上,同时用木棍、木板等架住车辆的右后轮并采用肩扛和前车牵引的办法,成功将小轿车拉到安全位置,警民合力排除险情。

  闻讯赶来的驾驶人后怕不已,再三向众人表示感谢。据了解,这起意外事故因驾驶人停车时忘了拉手刹制动引起,当时车后座还有一人正在酣睡,而且车门被锁出不来。幸好发现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志军 剑升 建平)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