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拾荒替失信老板还债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10 09:17:28

   在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汤沟镇三汊河社区,一辆破旧的小推车,一个残破的蛇皮袋,这个“标准配置”让代传华老人的形象似乎与所有上了年纪的拾荒者并无二致。可是在熟悉他的人眼中,这个老人身上处处透着自尊和自信——坚持八年为“失信”老板偿债,他的慨然重诺,让人们心生敬意、不敢小觑。

  今年68岁的代传华有一个不寻常的晚年:2009年,代传华帮一老板代收当地农民菜籽,结果无良老板卷款潜逃,致使附近413户村民6万多斤粮油钱无法兑现,折合钱款18多万元,他毅然承担起责任,替“失信”老板偿还债务。不仅如此,代传华全家6口人中4人患精神残疾,多年来依靠低保生活,8年来,老人拖着病弱之躯打零工、收废品,一家人节衣缩食、省吃俭用,最终还清了大部分债务。2017年7月,代传华荣登“中国好人榜”。 据中国文明网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