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厦门四男子编造“厦门加油站限油”谣言 1人被拘3人被教育

文章来源:海峡导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7 12:39:48

   导报讯 (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厦公宣)厦门加油站要限油?要在26日前把油加满?这是谣言!昨日,厦门警方依法查处一起编造、传播网络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案件,对编造谣言的阮某处以行政拘留3天。另外,警方还对传播谣言的李某等3名违法行为人进行教育训诫。

  前日16时许,一条关于“加油站限油”的信息在网上广泛流传,引起市民高度关注。该信息称:“加油站8月27日至9月6日开始限油,主要原因是油罐车无法送油到达加油站……厦门所有加油站都有可能无油可加,请大家在26日前把油加满。”

  不少市民听信传言,纷纷前往加油,造成岛内多个加油站排长队及周边道路交通拥堵。

  警方向相关部门核实,确认该信息不属实。警方立即开展调查,于8月25日晚至26日,分别将闵某、凌某、李某、阮某等四人传唤到公安机关调查。

  经查,8月24日上午,阮某听同事称8月27日至9月6日杏林某加油站有可能出现断油的情况后,编写了“加油站8月27日至9月6日开始限油……”的信息,并发布在单位主管的微信群里。当天下午,其单位行政主管李某看到阮某发布的信息后,将该信息转发到单位的员工群里;员工凌某看到后,又转发到其所居住的小区业主群里。

  8月25日16时许,小区业主闵某看到该信息后,未经核实将该信息转发到个人微信朋友圈里,导致该信息被大量转发,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目前,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对编造谣言的违法行为人阮某处以行政拘留3天,对传播谣言的违法行为人李某、凌某、闵某进行教育训诫。

  警方提醒,对于编造、传播网络谣言,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予以打击惩处,同时也希望广大网民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