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南安市区成功街滨江小区有人把公共道路停车位当成自家 对停车车辆进行收费

文章来源:闽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1 14:35:49

 

 

前车开走后,男子将椅子放在车位上。

­  近日,有读者拨打本报热线0595-26531010反映,在南安市区成功街滨江小区附近的道路一侧,有人把公共道路停车位当成自家的,对停车车辆进行收费。18日,记者对此进行调查采访。

­  “这里本来就是公共道路停车位,你凭什么收费?收费凭证呢?”近日,在成功街滨江小区附近的停车区域,一位刚想停车的车主与收费人员理论,车主据理力争,但收费人员不依不饶,称不给5元停车费就不能停。

­  市民潘女士称,前几天她在这停车也被收费,虽因赶时间把钱交了,但她认为收费无理:“明明是划定的公共停车区域,这些不明身份的人凭啥收费?”

­  18日下午,成功街滨江小区附近道路两旁停满了车辆。一辆黑色轿车驶离公共停车位后,记者想把车停进去,从旁边复印店里走出一男一女,指着一把椅子说:“你占用我家的车位了。”“我用椅子占的车位,你想停这里要交钱,一次5元。”

­  记者要求其出示收费许可、标准等。

­  对方称:“你第一次来吧?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收的。”记者坚持要看证件,对方坦言:“没有工作证,也没有发票,但就是要收费。”

­  僵持几分钟后,见记者不给钱,对方下达“逐客令”:“不给钱就不要停在这里,把车开走!”

­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公共道路划设的停车位都是供市民免费停放的,其目的就是防止车主乱停乱放。“市民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并收费肯定是违法的,我们将联合办事处以及行政执法部门整治。”

­  记者还拨打了12358价格监督举报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共道路停车位收费行为都是乱收费,市民可拒绝支付。(记者 周海文 李想 文/图)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