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武夷山国际养生基地落户武夷山

文章来源:东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1 14:28:57

   欲树立养生旅游标杆

  东南网8月21日讯(福建日报 周小丽 陈思雨)前不久,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武夷山国际养生基地获国家体育总局批复,这意味着“双世遗”所在地武夷山有了名副其实的养生旅游载体,将树起全省首个养生旅游“标杆”,促旅游转型升级。该基地也是继武当山之后国家体育总局设立的全国第二家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国际养生基地。

  据悉,该基地将依托武夷茶博园和旅游服务配套设施,由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开展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国际论坛、科研学术交流大会、游学之旅等各种活动,打造体育旅游新产品,培育旅游新业态。

  据武夷山市政协副主席余泽岚介绍,武夷山将推出健身气功旅游产品,推动养生旅游产业发展,打造武夷山养生旅游金字招牌。设计推出以健身气功为主题,以武夷山的山、水、茶、空气、彭祖养生等特色资源的健身养生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

  “我们旅行社将积极参与健身气功旅游经营活动,面向国内外市场,面向中老年人,特别在产品设计和包装上创新机制,通过互联网+旅行社组团,把健身气功养生旅游作为一个抓手,积极打造武夷山‘彭祖养生地’旅游新品牌。”武夷山康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陈琪胸有成竹。

  一直以来,武夷山市高度重视健身气功旅游养生,此前专门成立“创建中国健身气功武夷山国际养生基地”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府领导牵头。同时,将健身气功活动经费列入市财政预算,每年有常态化专项经费。

  据悉,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组织专家编创了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十二段锦、马王堆引导术、大舞等九种健身气功,目前几种功法已在国内普及,并逐渐流行海外。据统计,截至2016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总数超过3万个,习练总人数超过436万人。另外,已开展健身气功活动的国家和地区达到56个,境外习练人口超过200万人。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