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第一条从唐山港直航厦门港的内贸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

文章来源:厦门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09 22:46:50

   

 

  ■厦门直达唐山内贸集装箱干线开通。

  本报讯(文/记者 高金环 图/王协云)5月7日,随着满载集装箱的“华达607”轮汽笛的两声长鸣,第一条从唐山港直航厦门港的内贸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

  作为海翔码头开通的第一条内贸集装箱干线,这条航线从厦门港直达渤海湾的唐山港,每5天一班。选择在位于翔安的刘五店港区进行作业,能有效缓解目前岛内东渡港区的作业压力。内贸集装箱干线的成功首航,标志着海翔码头正式成为厦门港打造千万箱大港的一支生力军,为厦门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注入新的动能。

  厦门港口管理局提供的资料显示,翔安港区是厦门港十大港区之一。该港区可建设深水泊位18个,设计通过能力5600万吨/年,其中集装箱通过能力660万标箱/年。截至去年底,翔安港区已建成泊位7个,其中3个具备生产能力。

  另据了解,厦门港包括厦门市和漳州市的十大港区,规划形成码头岸线总长约94公里,主要港口资源分布在环厦门湾和环东山湾。数据显示,今年1-4月,厦门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比仍在增长中,累计完成335.97万标箱,同比增长10.92%。其中,国际航线箱量完成214.07万标箱,同比增长17.15%;国内中转箱完成47.96万标箱,同比增长18.52%。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