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莆田市联合中科院举办2017年院地合作项目对接会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28 09:57:49

   本报讯 (记者 吴桂勇)近日,2017年莆田市院地合作项目对接会在涵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与我市企业对接洽谈,并现场签约合作项目。

  此次活动,由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院、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及莆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主办。对接会上,围绕我市经济发展重点及企业技术需求,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有针对性地展示中科院技术成果,与飞阳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元生智汇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分别签订合作协议书,实行“产、学、研”相结合,在科研项目攻关、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我市自2001年在全省率先开展院地合作以来,院地双方将国家发展战略、中科院发展战略与区域经济发展的科技需求相结合,通过院地双方互派干部挂职,借智引才,科技成果与项目对接频频成功,壮大了我市主导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我市科技发展水平跃上了一个新台阶,科技进步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日益凸显。目前,全市现有高新技术企业48家、省级创新型企业38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2家、重点实验室7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备案8家、省级众创空间8家、市级众创空间4家,为我市科技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我市先后从中科院上海分院、中科院福建物构所、中科院成都分院、西安光机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30多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引进创业创新团队10多个、高级人才100多人,肩负起成果推广、人才交流的重任。院地双方达成科技成果合作200多项,对接项目年总产值超过100亿元,院地合作已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的强劲驱动力。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