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建 > 正文

厦门将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开始逐日回落 周末厦门会转以阴冷天气为主

文章来源:厦门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1-23 15:28:10

   

这几天厦门较为温暖。图为沙坡尾游人拍摄风景。(本报记者 姚 凡 摄)

 

  这几天厦门较为温暖。图为沙坡尾游人拍摄风景。(本报记者 姚 凡 摄)

  殷磊观天

  今起一天冷过一天,东北风会显著增强,到周末厦门转以阴冷天气为主。

  本报讯(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邱)昨日,暖湿气流持续发力,厦门也就继续回暖的节奏,午后暖意融融,白天气温比前天又有所回升。由于空气湿度大、风力小,夜晨各地又出现了轻雾氤氲的现象。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开始,厦门就将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气温开始逐日回落,一天冷过一天,东北风也会显著增强,到周末厦门会转以阴冷天气为主,市民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衣御寒。

  昨日市区最高气温攀到了20.6℃,夜晨最低气温却回落到13.5℃,昼夜温差有所加大。由于湿度较大,扩散条件差,清晨各地出现了轻雾,能见度普遍维持在1至2公里左右。

  新的较强冷空气已经踏上了南下的征途,昨天它的先头部队已经给华北、东北地区造成了强降温天气,未来几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因为它遭遇入冬以来最冷的天气,华中和华东地区还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冷空气的大部队不会南下深入到闽南地区,但是它的散兵游勇还是渗透到厦门,与盘踞在此的偏南暖湿气流展开交锋,导致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偶尔还会洒落小阵雨。未来三天,市区最高气温可跌至19℃至20℃,夜晨最低气温可降至11℃至12℃;东北风会有所增强,市区的风力将增强至3~4级,沿海更将出现5~6级、阵风7级的东北大风。

  厦门天气

  13℃~19℃

  白天:多云到晴

  夜间:多云到阴天

  风向:东北风3-4级

  湿度:60%-85%

  明

  气温 12℃-19℃

  全天 阴天到多云

  风向 东北风3-4级

  后

  气温 11℃-20℃

  全天 多云到阴天

  风向 东北风3-4级

  市气象台昨日22时发布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