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建 > 正文

福建省首个闽赣港口合作项目中原港务30万立方米中心油库项目建成投运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27 09:25:41

   本报讯 昨日,笔者从秀屿临港工业园区管委会获悉,9月20日,装载7000吨硫酸的舟山籍散化船“永华156”轮,安全靠泊湄洲湾港秀屿港区秀屿作业区8#化工专用泊位。这标志着我省首个闽赣港口合作项目——福建中原港务有限公司30万立方米中心油库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建成投入运营。

  福建中原港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6月,位于湄洲湾港秀屿港区秀屿作业区。2010年8月,闽赣两省政府在第六届泛珠会上签署了《关于加强闽赣两省海西港口经济合作的框架协议》。同年11月,公司进行了股权重组,并实施项目扩建工程,着力将中原港务建设成江西以及中部内陆省份海西液态化工品进出口基地,共同打造闽赣海铁联运大通道。这是我国中西部省份在我省投资建设的第一个“飞地港”项目,也是闽赣首个港口合作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依托向莆铁路出海通道,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部署进行扩建,最终将建成30万立方米成品油罐、15.15万立方米化工罐及配套石化码头、铁路专用线及装卸场的规模,占地400多亩。一期工程建设护岸及陆域形成工程、5万吨级石化码头、北侧10万立方米储罐、南侧4.15万立方米储罐(含现有已建成的储罐0.95万立方米),计14.15万立方米库容。

  该项目是目前我市唯一的大型液态石化品仓储库,其正式投入运营将为江西等内陆省份打开石油、化工等能源和材料的运输通道,为海峡西岸经济区、江西省以及中部内陆省份提供重要的能源保障,也将有力推动我市临港产业发展。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