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建 > 正文

“泰利”携风带雨 福建撤离转移12万余人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4 10:39:29

   据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13日已加强为13级,并逐步向闽浙沿海靠近。预计“泰利”会给福建省带来较大的风雨影响,目前该省已撤离转移12万余人。

  13日上午,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再次就“泰利”台风进行会商。会商指出,“泰利”正向西北移动,预计将发展加强为16级的超强台风。专家预计,“泰利”将于14日进入闽东渔场,逐步靠近福建北部至浙江中南部沿海,但登陆的可能性较小。气象专家分析指出,“泰利”最大可能在浙江台州以东海域转向,16日以后沿东北方向逐步离开。

  根据预测,13日起福州、平潭、宁德沿海会出现8-10级大风,阵风最大可达11-12级;宁德局地还会有大雨到暴雨。

  为此,福建省各地有序推进转移避险工作。截至12日17时,福建沿海渔排老弱妇幼3132人全部撤离上岸;至13日10时,沿海渔排作业人员25588人全部撤离上岸。此外,在各大渔场及钓鱼岛海域作业的19795艘渔船也已全部进港避风,船上70897人全部撤离上岸。福建沿海各地还关停关闭沿岸景区景点198个、工程工地1642个,停航施工船、无动力船、交通船、客渡船等4502艘,转移陆上危险区域人员24050人。

  福建省还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值班监测,加密会商分析,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扎实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