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建 > 正文

石狮市客运市场迎来暑运高峰 纷纷踏上返乡旅程

文章来源:石狮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8 17:46:37

   

 

  东南网8月27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春凯)新学期即将开学,许多来石狮与父母一起度暑假的“小候鸟”近日纷纷踏上返乡旅程,石狮市客运市场也因此迎来暑运高峰。

  昨日上午7:30,在市汽车客运中心站门口,记者看到站前广场车来人往,十分热闹,许多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车站。在车站安检通道前,记者看到大厅内人头攒动,进站的旅客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车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接受检查,然后从安检通道有序通过。

  记者注意到,这些旅客大都带着小孩。一位带着两个孩子的妇女告诉记者,她与丈夫都在石狮务工,两个孩子在老家读书。7月中旬,两个孩子来石狮过暑假,眼看就要开学了,她准备当天送孩子回老家。其介绍称,孩子在石狮玩得很开心,说要回老家还恋恋不舍的。

  市汽车客运中心站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眼下是暑运高峰期,一天发送旅客量近两千人,与平时相比,旅客发送量增加了三四倍,其中以江西方向的旅客居多,每天发送班次也因此增加了十多班,达120班左右。

  采访中,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随身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比如身份证、户口本等,以备检查。虽然说,客运车票实行实名制以及进站要核查身份证件并非近期才开始实施,但从这几天核查的情况来看,仍然有不少旅客没有随身携带身份证件,或者出现人、证、票不符的现象。该负责人表示,对于没有身份证件,或者人、证、票不符的,都会被拒绝进站乘车。

  采访中,有关人士还提醒人们,乘车购票务必通过正规渠道,到车站内乘坐,不要轻信票贩子,以免上当受骗,权益受损。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